搶錢嗎? 剖腹選時間 醫生開口要一萬!

搶錢嗎? 剖腹選時間 醫生開口要一萬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幾年越來越多準媽媽「剖腹產」,有些是因為特定因素不得已剖腹、有些則是要挑個「良辰吉時」,希望寶寶未來能夠有好運、一帆風順。但現在卻有網友爆料,某家醫院居然針對「剖腹時辰」訂出不同價碼。網友在臉書上貼出這張照片,上頭寫說:如果想要剖腹「指定時辰」,從下午至晚間時段,「看時費」要加七千、而若是深夜,還要加到一萬;時間若是選到六日和例假日,也要再加一萬!

這位網友表示他的朋友在醫院生產時,因貧血等因素,因此「非自願剖腹」,沒想到醫師卻拿出一張加價紙條,上頭載明「剖腹生產」的看時費用表。

仔細看看依照價目表上,如果是想指定早上到下午三點間內生產,「看時費」四千元;下午三點至晚間十一點間,「看時費」則要七千;若想指定晚間十一點至凌晨八點時生產,「看時費」則要加至一萬元;此外包括星期六和例假日,也與深夜時段同價,「看時費」一萬元!

有些網友看了之後,覺得「不可思議」,畢竟這位網友的朋友是「非自願剖腹」、但也有網友則認為「合理,醫師也是人,也需要休息時間,你請人家休息時加班,當然要加班費用呀!」(圖片翻攝自廖姓網友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