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毀?! 怕影響性生活 巴西人愛剖腹產

瞎毀?! 怕影響性生活 巴西人愛剖腹產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坊間曾有傳言,自然產容易造成產道鬆弛,日後有可能會影響性生活品質。現在巴西就有不少孕婦,因此不願意自然分娩,寧願挨一刀剖腹產。

據統計,在巴西有52%孕婦選擇剖腹生產,而美國孕婦中只有32%選擇剖腹。但世界衞生組織(WHO)建議的剖腹生產率為10至15%,因為就像其他手術一樣,剖腹分娩存在一定風險,比方感染、或嬰兒出現呼吸困難等突發狀況。

巴西醫療界指出,不少孕婦選擇剖腹生產,是因為怕自然生產會對下體會陰部位(陰道及肛門之間位置)產生影響,她們擔心日後的性生活會受到干擾,但其實根本是一個誤解。另外,當然也有無良醫生慫恿孕婦剖腹,藉此收取開刀醫療費用,巴西衞生部門正積極宣導,推動孕婦選擇自然分娩。

反觀國內,因為國人還對出生八字有迷思,長期來剖腹產率一直高達30%以上,遠遠超過WHO建議的兩倍之多。但實際依醫學研究證實,自然產對新生兒最好,胎兒經過產道可將肺中的羊水擠出,因此一出生就能自己呼吸;剖腹產則是一項腹部手術,必須承受手術風險,有統計剖腹產產婦的死亡率是自然產的六倍,即使沒有任何適應症的選擇性剖腹產,死亡率也是自然產的兩倍以上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