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包客必學! 超厲害打包術

張樂 編譯

天氣漸漸暖和,又快到了上山下海玩耍的季節。因此,怎麼打包就成了網路搜尋的熱點。其中一名美國男子的超級打包法充份利用揹包各個空間,一個登機箱大小的揹包竟能塞進用量一個月的衣物。畫面PO網後,吸引八百萬人次點閱。

這麼大的揹包能上廉價航空的機艙,但你想像不到裡面能裝進用量一個月的衣物。美國密西根的旅遊部落客艾琛柏格秀給您看,他要把四週的內衣褲、襪子、T恤、長短褲和外套通通裝進箱子裡。起初他先把襪子塞進運動鞋裡,用塑膠袋隔離,保持乾淨。然後把疊好的襪子內衣褲平舖放進箱子的底部,接著重頭戲來了,兩條牛仔褲褲頭交錯疊放,放入連帽外套時,帽子刻意反折。注意到了嗎,每件衣服都跟上一件反方向平放,袖子或是帽子等多出來的部份就折起來、塞進邊邊角角多出來空隙。而那兩條牛仔褲也成了他厚薄衣物分門別類的方法,都平舖擺好之後,再把多出的部份反折回去,這時揹包四邊的空隙全都填滿了,再放進浴巾和拖鞋就大功告成。

這段畫面上傳網路後,吸引八百萬人次點閱。雖然他標榜能裝入一個月份量的衣物或許有些誇張,但至少穿兩週不洗衣服絕沒問題。只是用他這套方法的,一定得忍受衣服拿出來像醃過的梅乾菜,皺巴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