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軍團海報 驚見大陸解放軍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關西陸軍六軍團新訓中心,昨天舉行懇親會時,被眼尖民眾發現,其中一張海報,竟然使用大陸解放軍照片,遭質疑、沒有敵我意識,難道國軍、解放軍一家親嗎?軍方後來坦承疏失,說在網路找圖時候,看錯了,目前已經將海報撤下。

新竹關西陸軍六軍團新訓中心,206旅步三營昨天舉行懇親會,其中一張宣傳義務役海報,被眼尖民眾發現,竟然使用解放軍照片,遭質疑沒有敵我意識,難道國軍、解放軍一家親?軍方坦承疏失,在網路找圖時候,將解放軍看成國軍導致誤植,目前已經將海報撤下。出問題的就是這張宣傳海報,由三張圖片組合而成,最上頭照片206旅營區間建築,中間是新兵打靶照片,引發爭議的是下方這張,部隊持槍踢正步的照片,看出畫面軍人拿著槍,穿著軍服都跟國軍大不相同,因為這張拍攝自1999年大陸國慶閱兵典禮上。

軍方坦承誤植,製作海報為了版面具有立體感,在網路找圖誤把解放軍照片看成了國軍,其實把國軍閱兵和大陸解放軍閱兵,一起作比較,就算穿類似的迷彩服,一般人還是也很容易分出差異,但這回出包的,可是整天穿軍服拿槍的國軍,怎麼會將,國軍、解放軍傻傻分不清,敵我意識太薄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