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火啦! 丟掉滅火器 開喇叭就好?

黃益源 報導

你相信「聲音」能滅火嗎?網路流傳一短影片,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兩名學生羅伯特森(Seth Robertson)和權(Viet Tran),花一年時間自行研發一款有如「重低音喇叭」的「手提式聲波裝置」。影片中,只見兩人先在裝有酒精的鐵容器上點火,起火後,立刻拿起手持式聲波裝置向火源發射「低音」,在低沉沉聲響中,火就這樣被撲滅了!權說「聲波是一壓力波,在空氣中傳播時可產生阻力,用這個方式將助燃的氧氣隔絕,就能滅火。」

據了解,美國國防部研究單位(DARPA),在2012年就曾發表利用聲波滅火一說,由於當時所設計的裝置過於笨重,不被看好。羅伯特森和權從中得到靈感,將裝置改良成手提式,不過目前裝置只能撲滅用酒精點燃的小火,他們說,將會繼續研發改量,讓這個沒有化學毒素的「滅火器」,可以成功作用在真正的火場上。(圖片影片來源/Youtube)

【危險動作請勿模仿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