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F-18迫降台南 引發大陸不滿

美軍F-18迫降台南 引發大陸不滿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兩架美軍陸戰隊VMFA323中隊所屬的F-18C戰機,前天迫降台南軍民共用機場,因為維修問題在台南度過第一夜後,昨天(2日)晚上8點34分一架載有美軍維護人員,以及替換零件的美軍C-130運輸機抵達台南機場,美軍人員下機後不久立即進行F-18的維修作業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也證實,美軍C-130運輸機將負責F-18的維修作業。外傳該運輸機是從日本廣島的美軍基地起飛,但美台雙方均不願證實。

不過,美軍F-18戰機因機械故障轉降台南機場,引發大陸與美方的敏感問題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回應,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;要求美國恪守一個中國政策,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,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,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也因此,包括英國BBC、和「美國之音」,都以大陸「表達不滿」,以及「譴責美方」等字眼,來報導大陸外交部,針對美國戰機迫降台灣的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