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:感謝台灣准降落與供場地

美國務院:感謝台灣准降落與供場地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美軍二架F-18戰機迫降台南機場,引起國際關注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,今天(3日)感謝台灣同意戰機降落,及提供維修場地,事件同樣在華府政軍界成為焦點。

美軍F-18戰機迫降台南空軍機場,C-130運輸機運載人員與零組件專程來台維修,連日來皆引起國際與北京方面的關注,軍事迷也為美軍先進裝備「意外」來台,徹夜等待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就此事件指出,美方對台灣當局同意戰機降落,並提供維修場地表達感謝,特別細節則由國防部來答詢。美軍F-18戰機因發動機問題迫降台灣,引起兩岸網友熱烈討論,事件同樣在華府也成熱門話題,不過五角大廈和國務院都認為事件純屬意外,詳細內容由陸戰隊回應質疑。

美國智庫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(International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)中國軍事專家費學禮(Rick Fisher),對這次的迫降事件,在「外交家」(The Diplomat)網路雜誌指出,迫降雖然導因於機件故障,但美軍選在台灣,而不是對北京來說,不具爭議性的台灣東方193公里的沖繩下地島降落,這傳達出強烈的政治訊號。同樣的,媒體、與網路論壇,也有各種陰謀論的揣測,有人提大陸新航線M503,也有人指美方是回應解放軍近期舉行轟炸機跨島鏈飛航演訓。不過,也有國際姓國防人士笑稱,美軍有各種展現實力的手法,實在無須靠戰機故障來耀武揚威,或傳達訊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