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10元搏大獎 "剪剪機"涉賭!

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夾娃娃機很普遍,但現在夜市最夯的,叫"剪剪機"!就有業者把剪剪機,放在乾洗店角落,方便客人、洗衣服無聊可以玩;但沒想到,因為客人投十塊錢,就可能獲得兩千塊的獎品,"以小博大",觸犯賭博罪,業者非常錯愕。

夾娃娃機很普遍,但現在夜市最夯的,叫"剪剪機"!就有業者把剪剪機,放在乾洗店角落,方便客人洗衣服無聊可以玩;但沒想到,因為客人投十塊錢,就可能獲得兩千塊的獎品,沒有一定的輸贏,又是"以小博大",觸犯賭博罪,將業者送辦。網路影片"剪剪機",車頭接著剪刀,對準位子,車子往前,剪斷紅繩,獎品就到手;但也常常會碰到,明明就對得準準準,剪刀卻一點作用都沒有。

網路影片"剪剪機",夾娃娃機已經落伍了,這種叫"剪剪機"的新機台,現在才最夯;但有業者放在洗衣店角落,讓客人沒事可以玩;但因為投10元,控制剪刀、剪斷紅線,就能獲得獎品,輸贏沒有絕對的情況下,在警察眼中,就涉及了賭博罪,業者出面喊冤,說自己不知情。顏瑞成律師:以小博大,業者觸犯賭博罪,民眾也要小心,因為裡面的獎品,看起來好像都是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,但其實都是山寨版的,來路不明的商品還是有潛在危險性,提醒民眾千萬別因小失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