汰除有終身俸 修勞乃成條款

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阿帕契案重創國軍形象,國防部長高廣圻昨天向馬總統口頭請辭獲得慰留,高廣圻說會盡最大努力整頓軍紀。對於風波主角勞乃成記兩大過被汰除後,仍可月領5萬多元的終身俸,引發社會抨擊,軍方研擬「勞乃成條款」增加培訓賠償條款,將剝奪或減少退休俸。

阿帕契專案報告立委砲聲隆隆,綠營立委火力全開,藍營立委稍微緩頰,有意請辭的高廣圻接受總統慰留拼軍紀,而阿帕契事件飛官勞乃成中校,被記兩大過汰除但他服役滿20年,每月可領五萬多元的終身俸,引發社會極度不平,國防部增訂「勞乃成條款」。

軍官違法犯紀卻領退休俸,過去也曾發生,海軍退役中將柯政盛、陸軍少將羅賢哲,分別涉入共諜案定讞卻都有領月退俸,去年國防部就有在針對降階這方面做過研究,那麼法案也討論過,送到立法院來審議過。增訂的「勞乃成條款」,因品德操守遭汰除者,訂定培訓賠償機制,考績丙上以下,或一次記兩大過退伍,將剝奪或減少退休金,只是法通常不朔及既往,修法後榮乃成未必適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