矮6.4cm 心臟病率高13.5%?

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身高跟心臟病有關係?英國一份研究指出,身高越矮的人,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也會越高。身高每高出近6.4公分,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就減少13.5%,最主要原因是,矮的人、易出現動脈阻塞,同時,矮個子基因,也容易引發心臟病的風險比較高,不過醫師說,心臟病跟生活習慣,遺傳都有關,身高並不是單一原因。

拼了命想讓孩子長高,因為有英國研究指出,身高越矮的人越容易得到心臟病,量身高,這份研究指出,身高每高6.4公分,罹患心臟病機率會減少13.5%,舉例來說155公分高的人,得到心臟病機率比173公分的人高32%,醫師矮的人血管細,再加上血管裡,含有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多,也會導致矮個子容易有高血脂,但醫師說高血脂只是導致心臟病的原因之一,還需要更多實驗證實,還要加上生活作息遺傳這些因素,其實不管你現在是高是矮,身高都改不了啦,有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,比較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