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沒高科技工? 高市嗆毛揆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行政院長毛治國,昨天到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參訪,致詞時,當著高雄市府官員的面,說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,引發爭議。高雄市經發局長今天反嗆,中央沒責任嗎?

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南下,到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內的科技公司參訪,致詞時當著高雄市府官員的面說:「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」,引發爭議。高雄市經發局長反駁,軟科七年來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,有將近250家廠商進駐,反問中央沒責任嗎?

超炫的「飛行劇院」系統,打敗加拿大公司,拿下了動畫大廠迪士尼訂單,這間動畫公司不在北部,而是在高雄。吸引行政院長毛治國南下參訪體驗後,有感而發:「沒想到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」,這番話引發爭議。台下高雄市府官員臉上掛不住,副市長出面反駁。

看看高雄市府的招商廣告,就主打創新科技走廊、文創經貿特區,記者追蹤主計處統計,高雄市在101年的確是全國失業率最高的城市,青年失業率達13.8%,不過從103年開始,失業率止跌回升,也從國小教育開始走高科技教室,培養科技人才,希望能洗刷南部沒高科技產業的刻板印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