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建名單曝光! 屋主照樣出租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其實在學區附近,更多這一種頂樓加蓋的違建,還隔成套房租給學生,高雄市工務局貼出一份名單,列出225間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套房,但卻消極的要求屋主自己先拆除,但我們實際在租屋網上搜尋待拆地址,仍然發現屋主持續出租給學生,租金還不便宜,也顯示相關單位管理不佳、處理態度不積極等問題。

走進三民區這一棟,有新穎電梯,走廊狹小,號稱飯店式管理的出租大樓,這裡專門租給學生、上班族,但其實頂樓兩層是違建,早就名列拆除大隊名單,是違建嗎不知道,面對問題就閃躲,想這樣的房間出租,學校附近特別多,高醫附近這間,頂樓鐵皮隔了衛浴,也說是套房要租人,違建也是我們的事。

工務局公佈的這份名單,有225間位於學區的頂樓加蓋違建套房,已通知屋主自行處理,否則8月底,拆除大隊就會拆光,但我們實際在租屋網,打上違建地址,仍看到一大堆持續出租,屋主帶看房間,還能預約9月後的住房,是加蓋嗎,雖然建管處說,違建出租可以罰6萬元,卻不見違建屋主收斂,只是消極的要求屋主先拆除,卻放任違建套房在網路上持續招租,也突顯出在違建管理,特別是學區附近的套房亂象,相關單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