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非食品鹽"製食鹽? 台鹽澄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們吃得鹽也有問題嗎?臺南市衛生局發現,臺鹽公司103年以前,製造食鹽的原料,進口報關竟然是非食品級,涉嫌逃稅,對此,臺鹽公司中午緊急招開記者會,做出說明,強調是與主管機關,對法令的認知有所差異,沒有食安疑慮,也沒有要逃稅。

進口"非食品級"鹽? 臺鹽涉嫌逃稅,這一包包的食用鹽,現在也出問題了嗎,因為臺南市衛生局發現,103年臺鹽以「以非食品號列」進口13批、3萬7000噸得天然鹽,作為食鹽原料,加工後造提煉成食用鹽;食藥署認定逃稅嫌疑,開罰300萬,但食藥署表示,如果進口的原料,最終用途是來製作食品,那就必須以「食品號列」申報查驗,因此認定臺鹽 有逃漏稅的嫌疑,並切單心會有食安疑慮,決定要開罰300萬元。

但對此,臺鹽公司覺得委屈,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,替自己澄清,臺鹽公司總經理劉中行,再次強調,鹽品自始至終無食安問題;本案以進口符合食用鹽規範曬鹽,投擲於鹵水之後,經過嚴謹製程製造成食用鹽品,並非直接包裝出售,臺鹽強調無食安問題,所有過程都是合格,只是和主管機關,在法令的認知上,有很大的差異,因此才會鬧出烏龍,到底有沒有疏失,相關單位還要繼續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