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作業 "古人臉書"大想像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社群網站臉書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,台南一名高中老師就設計出一個趣味作業,她請同學假設古代人有臉書會是什麼情形,同學也發揮創意,像是婉約派女作家李清照臉書,PO上自己的作品「如夢令」想念老公,她的老公馬上回覆要她注意健康,下面還有蘇東坡留言,叫他們不要曬恩愛,非常有趣。

廣告中,古代人拿出平板,引起一陣騷動,古代人如果有臉書,會是怎樣呢?台南一位高中老師就設計這樣的作業,出現不少奇思妙想,冷冷清清七七慘慘,宋代婉約派詞人李清照,在臉書PO上自己作品「如夢令」,知否知否,應是綠肥紅瘦,想念分隔兩地的先生,老公趙明誠立刻留言要她注意健康,下面還有蘇東坡寫別當眾曬恩愛,蘇東坡影片。

另外,蘇軾發明東坡肉,開心PO上臉書,愛吃的朋友佛印也立刻來留言,「沒分我一杯羹」,真的就像現代朋友間講話,這個作業,要學生深入了解喜歡的古人,他的興趣、朋友,作品,才可能編出有趣的古人臉書,其實網路上也出現很多古人反串,孔融玩快問快答,一句話形容忽必烈,答案是中年發福,忽必烈立刻跳出來叫他,回去吃梨吧,還有三國蜀軍準備暗渡陳倉,將軍卻在諸葛亮臉書問「下一步怎麼做」,還打卡標示陳倉,洩漏行蹤,古人穿越,擁有現代科技,真的讓人有諸多想像,也是搏君一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