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子籠養雞 問題蛋特別多?!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,才爆發早餐店的蛋,被驗出超標動物用藥!立委上午更進一步指出,農委會雖然說要加強抽檢,來增加蛋的安全性,但是根本抽檢不完!最根本解決問題的方法,是禁止生蛋雞關在窄小的籠子裡,這些格子雞不健康,濫用藥物的情況自然就多,但農委會也坦承,只能逐步解決。

窄窄的雞籠,一格大概只有A4紙大小,一塞就是四隻雞,生蛋雞就在這種環境之下過日子,身體不健康,當然就得用藥,立委質疑,台灣一年生產68億顆雞蛋,以農委會提供2成1的不合格率計算,至少就有14億顆問題蛋,源頭檢驗管制,幾乎是不可能,立委田秋堇萬分之一68萬顆蛋,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指出,蛋被驗出超標動物用藥,根本就是雞的生存環境,有問題,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,農委會認同這樣的看法,但現階段要改變,幾乎不可能,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,蛋生雞雞生蛋,人,再吃進肚子裡,中間用的藥,都是殘害健康的原因,抽驗管理的漏洞,不趕快補好,怎麼吃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