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間搶先報】蝦仁不新鮮 泡水流「藍血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不鮮蝦藍血】

晚間的頭條消息,提醒您,下禮拜就要過年了,準備年菜的時候,食材要注意,尤其要小心、買到不新鮮的蝦仁!來看畫面上、泡過水的蝦仁,居然出現灰藍色的混濁液體,看起來好噁心,難道是被染色了嗎?這是高雄一位黃媽媽,她到市場買的剝殼蝦仁,她洗了好幾次,但怎麼洗,就是會有灰藍色的水跑出來。到底是什麼呢?我們去問了水產專家,專家說、那是蝦血氧化的顏色,可能是攤販放了好幾天、才拿出來賣,雖然不是染色,但已經不新鮮了,吃下肚可能會拉肚子。

【夜市騎神龜】

夜市亂象多,不只出現在中部,在南部的嘉義市彌陀觀光夜市,居然有攤販,把烏龜當表演工具,謊稱他會催眠烏龜,吸引路人圍觀,再藉機、販售來路不明的藥品。攤販還整個人、壓在烏龜身上,讓烏龜動彈不得,根本就是虐待動物。另外嘉義的家樂福夜市,也有擲骰子攤位,派出辣妹,號稱來玩又打卡的話,送你洗臉一次,但竟然是讓顧客、把頭、埋在辣妹胸前。警方說,這可能觸犯、猥褻罪,將要調查了解。

【宜桃竹下雪】

寒流發威,今天全台各地冷颼颼。宜蘭清晨只有9.2度,是今天全台平地最低溫。而台北也只有9.8度,也創下入冬以來的低溫。但提醒您,保暖工作要持續,因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冷氣團威力最強,低溫恐怕下探8度。而到了星期三還有另一波冷氣團報到。而天氣濕冷,宜蘭太平山、台中梨山,都可以看到白雪美景,民眾開心堆雪人,打雪仗,相當興奮!

【周杰倫婚宴】

台北婚宴已確定在2月9日於W Hotel舉辦,這場他希望以長輩為主,因為高齡80多歲的外婆,無法長途飛行,孝順的他為外婆辦這場婚宴。包括演藝圈前輩江蕙、張小燕、張菲都已邀請,也會找唱片公司同仁。演藝圈平輩好友們,他會帶新婚妻子個別約好友吃飯。如此一來,也省掉外界詢問是否請歷任J女郎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