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間搶先報】機長廖建宗亡 父母淚崩癱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爸哭廖建宗】

飛機失事前,機師廖建宗,緊急更改航道,避開了人口密集區,墜機前,盡了最大的努力在救大家。得知兒子遇難的消息,廖建宗的爸爸,半夜從南部趕上來,難過痛哭,雙腳癱軟,要兒子一路好走。其實,孝順的廖建宗,是為了讓爸媽過好日子,才會苦讀多年,考上機師。卻沒想到,一圓自己的夢想,卻也命喪在、飛行夢裡。

【墜機的現場】

復航空難現今有12名乘客失蹤,今早救援人員以水下偵搜儀和聲納探測後,研判中段機身已經破碎,疑至少有5名乘客被安全帶困在破碎機身的座椅上,可能因潮水帶動散落在河床上,加上破碎機身機身難以吊掛,下午2點,集結上百名潛水人員和數十艘船艇在岸邊一字排開,隨即展開地毯式水下搜尋作業,希望能儘快找到失蹤乘客與機身殘骸。

【救人黃金順】

飛機墜落的當下,也有人因為貴人相救、而逃過死劫。有5個生還者都說,當時他們卡在座位上,被安全帶緊緊地綁著,就在水要淹上來的時後,黑暗中、有位好心人出手相救,解開了安全帶,讓他們得以脫困。而這位在關鍵十秒中冒險救人的就是72歲的退伍軍人「黃金順」。他說,當時腦子裡根本沒想到害怕,只想到救人要緊。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華視18:58晚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