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傅隨意洗手 "細菌"恐包壽司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個月前,華視直擊爭鮮迴轉壽司店,發現店員拿完餐盤後不洗手就直接做壽司。隔天衛生局上門稽查,業者甚至還拿出75%的酒精消毒,但是事隔一個月,又有民眾跟華視投訴,說包壽司的店員雖然有洗手但似乎不夠徹底。我們把畫面拿給醫師看,醫師說,用清水洗手並不能消毒,如果師傅手上剛好又有小傷口,就更可能把細菌帶到壽司上。

今日直擊,從民眾提供的畫面可以看到午餐尖峰時間,師傅認真準備壽司,拿過餐具後到流理台匆匆洗手,用擦手紙把手擦乾繼續包壽司,看似平常的流程,其實潛藏危機,月前直擊,時間回推到一個月前,這家平價迴轉壽司才被民眾發現,有女店員摸摸盤子,抓抓菜單,就直接捏捏握壽司,嚇壞不少顧客,隔天衛生局稽查,業者改成洗手後用酒精消毒,但從民眾提供畫面發現,師傅雖然有洗手但沖洗時間短,也少了酒精消毒,這樣吃下去的壽司,真的乾淨嗎?

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說,用清水洗手,其實不是殺菌保證,戴手套比較好,再走訪另一家道地日式料理店,師傅會先徹底洗手,把配料拿出來,準備捲壽司前,都會先戴上拋棄式手套,而這也跟醫師的建議相同,北市衛生局也表示,會再派員前往稽查,看是不是符合衛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