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美白貼"過頭 妙齡女牙痛難眠

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人都希望擁有一口潔白牙齒,不過小心美白過頭,反傷了牙齒,一位20歲的年輕美眉,買了市售美白貼片和牙托,沒想到,美白藥劑加太多,佩戴時間太長,加上牙齒有蛀牙,讓刺激性藥劑滲透到牙髓,造成神經發炎,牙齒抽痛到睡不著,最後必須抽掉神經,牙醫師提醒,有蛀牙和牙周病的人,不適合牙齒美白,以免藥劑刺激到神經,最嚴重還會掉牙齒。

想當美女,必備一口潔白美齒,但經常喝茶喝咖啡甚至喝汽水,都會讓牙齒變成黃黃黑黑,一位20歲的年輕美眉,為了讓牙齒白亮,買了市售美齒貼片和牙,美白藥劑一口氣擠好多,牙托裝上超時了還不拿下來,以為這樣效果更好,沒想到牙齒反而開始抽痛,甚至痛到晚上睡不著,求助牙醫師,才發現,原來自己有蛀牙,才讓美白藥劑,侵入牙髓,傷害神經,醫師說有蛀牙和牙周病的人,最好不要使用美白牙齒產品,以免藥劑刺激神經,不但最後得挨刀抽掉牙髓,甚至連牙齒都可能保不住,牙齒美白商機一年高達21億,想要擁有白亮美齒,最好先找專業醫師諮詢,間隔3個月作一次,另外少喝汽水。咖啡。茶,還有紅酒和咖哩也少碰,牙齒才能白帥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