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車禍未送醫 脾臟破裂險丟命

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一名19歲的男子,上週五騎機車發生車禍,手腳多處擦傷,家屬趕到現場,請救護車將人送醫,但是救護人員當下評估血壓、呼吸都正常,男子聽了也不願送醫,沒想到回家之後肚子突然劇烈疼痛,就醫後才發現脾臟早破裂,醫院還一度發出命危通知。家屬出面痛批救護人員判斷錯誤,還的人差點躺在殯儀館;不過救護人員解釋,是男子拒絕送醫,他們並無疏失。

講到氣憤難過,外甥因為車禍,脾臟延遲性破裂,醫院還發出命危通知。家屬出面控訴警消判斷錯誤,害的外甥差點丟了命;救護人員解釋,內出血本來就得經過儀器才能驗出,一切按照規定檢查,只有擦傷,不需送醫;但家屬指控是救護車拒絕送醫,到底誰不願意送醫,雙方各說各話。

出示救護紀錄單,有駐明男子願意自行前往醫院,但不願意簽名,僅管現在男子已經脫離險境,但是家屬仍然無法接受,想控告救護員瀆職,一切還得等司法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