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持假槍闖校園 學童驚逃!

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校園安全真的亮起紅燈嗎?今天一早7點多,小朋友都到學校上學,高雄1名40歲精神異常的蘇姓男子,躲在左營國小大門前的行道樹旁,手拿玩具衝鋒槍,對著人胡亂比劃,好幾位學童看到嚇得趕緊跑進校園,剛好有警員在門口執行護童專案,學童趕緊對警員大喊「有人拿槍!」

小朋友指證歷歷,竟然有人拿槍對準校園亂揮,正準備上學的小學生,嚇得拔腿就跑!小學生很機警,對著校門口的員警大喊:「有壞人拿槍!」員警正好在執行護童專案,立刻上前追捕,就在左營國小校門口對面,警方制伏了1名40歲的蘇姓男子,在他身上搜出2把美工刀、1把折疊刀,還有1把短刀及1把玩具短槍,警方一度擔心,難道是國小女童割喉案引起的效應?追問男子有何企圖。原來蘇姓男子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,疑似好幾天沒有服藥,行動不便的蘇媽媽,對兒子的幻想行為也無可奈何。針對精神異常的可疑人士,應該強制就醫和定期追蹤,如果沒有妥善介入,很可能又成為治安隱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