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新科技 辨識系統防入侵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登場,一連展出五天,今年電腦展聚焦三大主題:智慧聯網、行動應用、雲端技術與服務,一共有來自21個國家、1702家廠商參展,電腦展商機上看250億美元,其中包括智慧穿戴設計,還有生活科技應用,甚至還有業者搭上學童安全問題,推出辨識人臉的監視器,就算小孩一人在家,也不怕有陌生人闖入。

電影中電腦自動辨識人臉的系統,現在在台灣,只要一顆小小視訊鏡頭也能辦得到,為保護孩子,現在有視訊業者推出辨ˋ飾人臉系統,只要不是曾入檔的臉孔闖入,系統就會直接發訊息到家長手機,視訊鏡頭變聰明,上網和手機連線。

除了家裡的狀況一覽無遺外,如果有陌生人闖入鏡頭也能辨識出,甚至這套視訊系統還能應用在電子看板上,正確算出看過看板的有效人數,除了人臉有機器也能辨貓臉,研發者就是因為養了好幾隻小貓,沒有注意他們的飲食狀況,其中一隻貓營養不良差點死掉,宋先生有效控管,國際電腦展登場除了智慧系統結合手機連線,也有不少廠商針對小孩愛玩平板做設計,用筆頭感應到什麼顏色筆就能畫出什麼顏色,讓小孩抱平板不再只是玩遊戲,今年電腦展一共有一千七百家廠商參展,也將為台灣帶來一筆龐大可觀的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