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成校舍老舊 直擊危樓中上課

古芙仙 陳信仁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老舊校舍的問題真的很驚人!監院調查全國3422所公立中小學,就有1089所沒有建照、使用執照或根本早該拆除的危樓,讓1.7萬名中小學生在危樓裡上課,其中危險校舍最多的就在高雄,高達166所,有許多位於市中心,算明星學區的校舍,廁所天花板破洞,磁磚剝落,牆壁油漆也掉光光,看起來像廢墟一樣,也有的學校學生太多但教室不夠,把會議室、家長會辦公室都用木板隔成臨時教室;下雨天只能在大門玄關上體育課,真的很可憐。

廁所的天花板破了個大洞,白色水泥樑柱變成黑的,走廊柱子上,磁磚大塊大塊剝落,這看起來像廢墟的,是高雄市中心、人數1700人的,大型明星國小莊敬國小都如此,更何況其他學校,監院統計2015年全台有3422所公立中小學,1089所是沒有建照、使用執照,甚至該拆除的危樓,讓1.7萬學生上課充滿危機。

其中最多的在高雄,166所,比第二名桃園164所,第三名新北市114所都高,就算是新學校,也問題多多,左營勝利國小學生太多,教室太少,只能把家長會辦公室,校史室、會議室全都用木板隔成教室使用,學生沙丁魚擠在一起。

下雨天更慘,門口玄關變成體育場,還會不停滲水進來,大家邊上課,邊用掃把掃水,學生,校舍汰舊換新速度太慢,要是防震係數不足來不及補強,(監視器),一旦發生地震,像這樣磁磚瞬間亂噴真的很危險,校園學生的安全,又怎麼能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