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補習上台大 拿高分大公開

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認為,台灣是填鴨式的教學,要升學如果不補習,恐怕跟不上其他同學的腳步,不過也有專家認為,學生的考試成績反映在學生的學習態度,如果在學校把問題都搞懂了也能靈活運用,就不需要花時間補習,我們訪問到一位台大會計系的學生,從小到大沒有補習,依然考上第一志願,對他而言時間控管和解決問題是念書的不二法門。

想要上好學校,這考場上的表現很重要,但是上場前學生們準備好了嗎,燒香拜佛,能求的都求了當然還得求求補習班老師,有家長抱怨,台灣教育和考試方式逼著學生們下課後還得去補習,不過真的有必要嗎?

走在台大椰林大道是很多人的夢想,但就讀台大會計系大四的唐龍沒有補習就作到了,只因為家不住市區所以把搭車去補習的時間,通通省下來,其實在台灣還是有許多學生沒補習依然考高分,這幾個滿級分的學生也都沒有補習,大家共同的學習方式,都是會解決問題,有專家研究,台灣學生老是把課堂問題留到回家再處理,等到回家都忘光了,還得花時間去補習,久而久之變成常態,學生也習慣了這樣的學習方式,也許你不想讓孩子去補習,那從小就必須培養孩子自主學習,找到目標,不管未來孩子朝哪個領域發展,才都能有自己的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