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海洋調查! 墾丁海底最髒

陳傳霆 屏東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天氣越來越熱,民眾最愛前往海水浴場戲水,但是卻有一些「垃圾隨手丟」的民眾,很可能就導致海洋生態危機!環保署針對全台知名海域,包括墾丁、台南、宜蘭、台東、台北等地及海口,進行海底垃圾調查,驚人的發現,最髒的大海,竟然大家最嚮往的海洋墾丁南灣。

啤酒罐、咖啡罐、保特瓶包裝袋,甚至藥罐子、廢輪胎,竟然在海裡載浮載沉!美麗的珊瑚礁,令人想潛入水底一親芳澤,沒想到珊瑚礁身上,戴上了沉重的枷鎖。廢棄漁網、塑膠袋,大大小小的垃圾,因為人隨意拋棄汙染了大海,垃圾實在太多,連海龜都會誤吃到,不幸死亡。

環保署調查全台知名海域中,包括屏東、台南、宜蘭、台東、台北等地出海口,最骯髒的竟然就在墾丁!環保署抽查,海洋垃圾主要來自陸地海灘,或是河面被丟棄的廢棄物,特別是礁岩地形,像是墾丁南灣區域,就特別容易卡垃圾。提醒民眾從事海上活動,一旦亂丟垃圾,不只會造成海洋生物死亡,還可能被罰30至150萬元,千萬不要一個動作,害人又害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