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下半年 看電影沒有政令宣導片

最快下半年 看電影沒有政令宣導片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眾未來花錢進電影院,不必再被強迫收看政令宣導短片了!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年一月發函給文化部,認為民眾進戲院看電影,卻被強迫觀看政令宣導短片,是不合時宜的作法,建議修法改正。而教育文化委員會日前審查「電影法」修正草案時,朝野立委也有高度共識,認為應該修正。

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陳學聖說,這是戒嚴時期的法令,應該要刪掉。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批評,政府宣導政策有很多管道,例如透過電視、網路,要求民眾看電影時還要看政令宣導並不合理。

昨日,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初審,通過電影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刪除電影院應依主管機關規定映演政令宣導及公共服務電影片、幻燈片規定。

現行條文規定,電影院應依規定,映演政令宣導及公共服務電影片、幻燈片,否則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,並得處5日以上10日以下停業,情節重大者,撤銷許可。

不過,朝野立法委員認為條文不合時宜,看電影應純娛樂,不應有政令宣導目的,經初審通過刪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