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新聞廣場】司法護誰? 家屬淚未乾 兇手爽過日?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市國小女童遭割喉命案震驚社會,廢死議題也再度引發外界激烈討論。廢死聯盟主張,實施死刑,沒有辦法有效喝止重大刑案的發生率,大家應深究這些「真正慘忍的兇手」為何會變成「怪物」,不是一昧實施死刑。但對此,資深媒體人徐嶔煌表示,近年隨機殺人事件頻傳,政府在「死刑判決」上,似乎也有了一套標準模式「殺人、表現悔意、有教化之可能、逃過死刑」,這讓民眾對司法及國家公信力有所質疑。

現在又傳,這些可怕的「人魔」,雖然進了監牢,但在獄中卻吃的好睡的好?犯下震驚社會的北捷殺人案兇手鄭捷,與「台大宅王」─張彥文,兩人都被媒體捕捉到開心和獄友放封打球的畫面。對此資深社會記者彭華幹表示,這都是要尊重他們的人權,而社會觀察家王蘭則痛批,這些死囚憑什麼要外界給他們人權?相較於受害者家屬仍身處苦難之中,這樣情何以堪?今晚十點「華視新聞廣場」,主持人蘇逸洪、蔡尚樺,將邀請來賓,國民黨立委吳育仁、資深媒體人黃光芹、資深社會記者彭華幹、社會觀察家王蘭、政治觀察家張銘祐等,現場做深入的剖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