餓鬼上身? 女10年沒吃飽過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世界上真得有人會被餓鬼附身嗎?26歲外籍配偶丁碧泉10年來因吞嚥困難,每回吃飯都要花費1小時以上,卻怎麼樣也吃不飽,導致體重下降10公斤,丈夫甚至以為她是「被餓鬼附身」,做了內視鏡才知道罹患罕見的「食道弛緩不能症」,經過「食道括約肌切開」手術後,終於可以暢快吃東西,體重也逐漸上升。

病症患者丁小姐,一想到過去,連吃東西都有困難,還是滿臉愁容,從16歲開始,就吞嚥困難,怎麼樣都吃不飽,家人還以為他被餓鬼附身,後來帶太太做內視鏡才知道,原來是得了一種罕見疾病,叫做食道弛緩不能症,這種病發生機率只有10萬分之一,好發年齡在25到60歲之間,原因是神經元發炎,因此食道蠕動減緩,導致食道括約肌無法鬆弛,所以會吞嚥困難,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楊佳偉,治療後休養1個月,現在已經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吃食物、喝水,回歸到正常生活,不再被人家誤會是餓鬼附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