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南韓MERS增9例 50人感染4死

【午間搶先報】南韓MERS增9例 50人感染4死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南韓MERS疫情】南韓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」的現況憂喜參半。一天之內確診病例增加九例,總計已增加到五十例,被隔離的人數超過一千八百人,不過死亡人數仍維持四人,並未增加;而且第二波感染的病患,有些已經出院 了。由於目前確診的病例多半是首爾「平澤市聖母醫院」的病患、家屬、或是醫護人員,院內感染的比例居多,因此防疫單位不排除,是透過院內空調系統傳染。大陸方面,基於SARS疫情失控的教訓,已經搶先完成MERS病毒基因定序的工作,為下一步防疫作準備。

南韓MERS疫情蔓延,也在國內掀起一波韓團旅遊退團潮。民航局邀集包括華航、長榮、華信、復興等,四家國籍航空公司開會協商,敲定這個月5號前開票的赴韓機票,在下周五(12號)前可以辦理全額退票,同時免手續費。但扣除機票外的團費,旅行社表示要依疫情燈號再來決定。

【東方之星扶正】在長江中游沈沒的大陸郵輪「東方之星」,昨天早上扶正起吊後,四層甲板已全都露出水面。救援人員在進入船艙搜救後,截至今天早上,已經尋獲了200具遺體,使得總遇難者人數,上升到331人,但仍然有111人下落不明。

【北台灣鋒面通過】周休假期安排活動外出,要特別注意了!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,整個西半部地區、還有宜蘭,都會出現降雨,氣象局也針對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山區發佈大雨特報,預計在中午過後,中部以北山區、和東部山區、宜蘭,都會有明顯的雨勢,偶爾還會出現雷雨,整個北台灣這兩天,天氣都不穩定,不過周一開始,鋒面離開,太平洋高壓壟罩,水氣變少,又會變成晴朗穩定的天氣,溫度偏高會比較熱,提醒大家要注意天氣的變化。

【籌錢結婚鋌而走險】想籌結婚基金,居然挺而走險賣毒品,台中一名男子,因為沒錢和女友結婚,居然幫人販毒,結果上工第二天就被逮捕;而彰化也有毒販,把毒品藏在密封式的鐵桶內,埋在地底下,好像時空膠囊一樣,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還是被警方查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