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MERS65確診 隔離逾2300人

王皓 編譯

關心MERS疫情!死亡人數增加到五人,確診人數也再新增15人,一共有65起確診病例遭隔離人數,則超過2300人。目前南韓的第一第二大城,首爾和釜山都已經淪陷,南韓八個區域中有三區醫院,收治過確診病患,疫情似乎蔓延半個南韓,但也有好消息傳出第一例MERS患者病況已經好轉,準備要出院了。

MERS疫情在南韓持續延燒,確診病例今天之內又增加了15起,總病例數來到65起,此外還新增一名死亡病例,死亡數累積到五人,遭隔離人數,則超過2300人。目前南韓的第一第二大城,首爾和釜山都已經淪陷,八個道當中也有三個道,有醫院收治過確診病患,這波疫情,可以說幾乎蔓延了半個南韓。

南韓現在是中東以外,MERS疫情最嚴重的國家。南韓代理國務總理崔炅煥,在七號上午的記者會中,公布了24間曾經治療過MERS患者,或是有MERS患者逗留過的醫院名單,大部分集中在首爾和京畿道,此外釜山,忠清南道和全羅北道,也都分別有零星醫院收治過MERS患者。

崔炅煥同時表示,將追蹤隔離民眾的手機,確保他們確實居家隔離,並派遣公務員,對每名隔離者實施一對一監控。南韓代理國務總理崔炅煥,請瞭解這是不得已的手段,目的是為了保護家人和鄰居,目前南韓的MERS病毒,已經被判定和中東流行的病毒,基因序列幾乎一致,並沒有發生變異,那麼為什麼MERS在南韓的傳播速度,竟然是中東地區的兩倍?

專家推測,可能是因為,南韓乾燥的氣候適合病毒生存,加上醫院的空調系統都是密閉的,造成病毒在院內流竄,這也是目前病例都是院內感染的主因。在令人憂心的疫情中,也不是全無好消息傳出,南韓第一例MERS患者,情況已經大幅好轉,醫院方面認為他就快可以出院了,而被他傳染的妻子,則在五號就已經完全康復出院,專家認為這表示只要本身夠健康,那麼免疫系統絕對有能力,戰勝MERS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