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MERS又添14例 再增1死

王皓 編譯

MERS疫情在南韓持續延燒,今天南韓衛生單位,又通報了14起新的確診病例,總病例數來到64起,此外還新增一名死亡病例,死亡數累積到五人,遭隔離人數則直逼1900人。更讓人擔憂的是,一名澳門女性,由南韓回國後,出現了發燒咳嗽的症狀,目前在澳門山頂醫院治療,並且還在等待病毒檢測的結果。

南韓現在是中東以外,MERS疫情最嚴重的國家。新增的死亡病例是一名75歲的男性,他是在病故後,才被確診是MERS患者。目前平澤聖母醫院,以及三星首爾醫院,是MERS疫情的兩大傳播中心,但由於專家判定南韓的MERS病毒,和中東流行的病毒基因序列幾乎一致,並未發生變異,因此也無法解釋,為什麼MERS在南韓的傳播速度,是中東地區的兩倍。

更令人擔心的是,澳門有一名60歲的婦女,本月一號到訪南韓濟州,四號轉往首爾,返回澳門後,卻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,目前在山頂醫院就醫,並且等待化驗結果。鳳凰衛視新聞主播,在令人憂心的疫情中,也不是全無好消息傳出,南韓第一例MERS患者,情況已經大幅好轉,醫院方面認為他就快可以出院了,而被他傳染的妻子,則在五號就已經完全康復出院,專家認為這表示只要本身夠健康,那麼免疫系統絕對有可能,戰勝MERS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