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清潔包商 公園違法吸菸

宋燕旻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獨家來看、政府包商公然製造菸害。有民眾拍到,台北市公園管理處的清潔包商,在公園裡違法吸菸,還亂丟菸蒂,附近居民說,很常見到公園裡有包商抽菸卻敢怒不敢言,公園管理處表示,會對包商記點並且勸導,市府也會依相關事證開罰,但諷刺的是,也有民眾拍到畫面,北市環保局的人員,邊騎機車、邊抽菸,還亂彈菸灰。

台北市民權公園裡停了一台貨車,非常顯眼,旁邊站了幾名工人,是公園管理處委外的清潔包商,但是竟然在抽菸!依照菸害防制法,公園不能吸菸,包商明明是來打掃,不但公然違法還把菸蒂留在公園,製造髒亂,附近居民說,這情況不是第一次,居民都是敢怒不敢言,管理公園的圓山公園管理所,立刻承認疏失,衛生局將依菸害防制法,最高開罰一萬元。

但是也有民眾拍到,台北市環保局的人員,邊騎車、也邊吸菸!這樣的行為同樣違反菸害防制法,將被開罰600元,公務人員卻公然違法,實在諷刺,也讓民眾觀感很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