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寮劫獄驚險之夜! 特勤隊長:以為拍電影

大寮劫獄驚險之夜! 特勤隊長:以為拍電影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2月11日,高雄大寮監獄發生6囚挾持典獄長事件震驚全台,最後6囚於12日凌晨分別飲彈自盡,事件落幕。事隔4個月,當時在前線攻堅的特勤中隊長林永川,至今仍心有餘悸。他在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」粉絲團PO出「那一晚我在大寮監獄」文章,詳細的道出當晚情況。

林永川說,當時適逢春節假期前夕,他剛好休假陪家人去採買年貨,結果突然接到同仁電話說「有典獄長遭囚犯挾持,需要隊長銷假回來帶隊。」,一開始林永川認為「這種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怎麼可能發生?」覺得同仁在開玩笑。後來趕到現場,發現許多同仁真的都銷假趕來支援,這也讓他相當感動,他說「當初我們從警的熱血不都是這樣嗎?」

林永川也幽默提到,在緊張的氣氛中,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。他和督察組長一起站在制高點觀察敵情時,其中一位帶班小隊長對他們說,「隊長,你們還不趕快趴下,歹徒有發現我們在這邊,曾對我們開槍ㄋㄟ。」嚇得他跟督察組長馬上蹲下身軀,還在心中暗罵「Ⅹ,不早講」。

雙方僵持一段時間,歹徒也越來越沒耐心,突然有2名歹徒直接打開側門朝員警掃射企圖逃脫,幸好好幾子彈發打在同仁盾牌上,而警員也沒有因此退卻,同時,制高點的員警適時對空鳴槍喝止歹徒,才讓他們退回檢查哨崗亭內。

最後歹徒自戕收場,典獄長也平安走出崗亭,人質平安獲救,也沒有員警受傷,總算是平安落幕。林永川說,「如果當時側門的警戒同仁,因為歹徒開槍而膽怯,讓他們逃脫;又或者是制高點的員警聽到槍聲後,一窩蜂向歹徒開槍,那結局可能會更糟」,他最後表示成功達成長官交付的任務,更讚譽高雄市保安大隊特勤中隊「真的是一支精良的部隊」,「我以特勤中隊兄弟為榮!天佑高雄!天佑台灣!」(圖片來源/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