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金蘭醬油"鬩牆 董座告堂哥

黃佩華 吳權原 黃俊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80年歷史的台灣老字號品牌「金蘭醬油」,現任董事長鍾淳元,去年接任後,發現公司帳目不清、資產遭賤賣,就在徹底清查的同時,卻可能被撤換;鍾淳元正式報案,控訴前董事長,也是他的堂哥鍾淳仁,背信、侵占、偽造文書等罪。

金蘭醬油廣告,台灣人熟悉的好味道,創立80年的老字號金蘭醬油,創辦人鍾番,用傳統的中式釀造法,搭配日式風味,在1936年,獨創金蘭商標,一路走來都深獲好評。但沒想到,前任董事長鍾淳仁,十年前把公司接下,海外資金卻帳目不明,公司的土地也賤賣了20多筆,涉嫌掏空兩億!

他的堂弟,也是現任董事長鍾淳元,徹查提告,鍾淳仁親弟弟鍾淳芳,擔任公司監察人,竟然提出撤換董事長的臨時股東會,疑似掩護非法。

現任董事長鍾淳元大動作開記者會,已經正式報案,對前任董事長鍾淳仁提出背信、侵占、偽造文書告訴。金蘭公司董事長鍾淳元:要永續經營。雖然剛從國外回來,連國語都無法表達得精準達意,但為了維護老招牌,就算是親堂哥,也得對簿公堂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