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怪天氣! 彩虹.風雨.溫差大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今天出現怪天氣,清晨出現彩虹、接著刮起強風又下起雨來,溫度還出現5度溫差的情況,氣象專家說,這是受到南風系統、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才會出現這種變化很大的天氣。

清晨6、7點天空出現彩虹,早起的民眾,上班前感覺很輕鬆,沒想到屏東、潮州、萬丹等地區,突然刮起了強風,飛沙走石,機車騎士及行人忙著躲藏,內埔還有路樹猛然倒塌,壓到1輛休旅車,車子動彈不得,突然天降災難,車主很無奈。

上午9點到10點,潮州突然下起雨來,溫度從32.5降到27.4度,一下子降了5.1度,氣溫變化之大讓人嚇一跳,前1天才烈日當頭,把高屏溪沙洲曬到乾裂,南風吹來、漫天塵土飛揚!從萬大橋遠眺,能見度非常低,路過騎士眼睛都快睜不開了。

但在墾丁,夏至當天,不少民眾甚至還拍到,這半圓形的彩虹,從不同角度看,有的還相當接近地平線,現場民眾驚歎連連!屏東最近刮風、下雨、溫差變化大,對很多人來說,這可能都是頭一次看見,這種超級怪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