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荒男偷竊被逮 好心警代顧母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鄭姓男子以拾荒維生,一時起貪念偷了人家的垃圾袋,被憤怒的失主扭送警局,男子十分慌張不安,因為他家裡還有相依為命、行動不便的83歲老媽媽等他回家煮早餐,員警知道後一大早回到鄭家,幫忙張羅早餐,面對不斷詢問兒子下落的老媽媽,還貼心的安慰「兒子暫時有工作,下午就回來」,讓老人家不要太擔心!

員警趕到現場,報案民眾氣呼呼的說,旁邊這瘦弱男子偷了他的東西,男子說,一時起貪念拿了垃圾袋,後悔折返被逮個正著,被帶回派出所的他慌張不安,因為家中還有83歲老媽媽在等他回家,員警一大早就來到男子家,張羅早餐給老媽媽吃,還一直安撫她兒子沒事,只是臨時有工作,下午就回來了,好不容易盼到兒子回家。

50歲的鄭姓男子,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老母親,拾荒維生,每天親自煮飯餵食,一起散步,母子倆相依為命,日子辛苦卻幸福,他十分後悔,因為一時貪念,想賺多點錢讓媽媽好過一點,差點回不了家,讓老媽媽擔心害怕,男子很感謝員警,第一時間幫忙照顧安撫,也知道媽媽不能沒有自己,這份珍惜的心,讓他勇敢面對錯誤,下一次再也不要做壞事,讓媽媽為他煩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