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稅23億! 曾雅妮家人繳600萬一筆勾銷

欠稅23億! 曾雅妮家人繳600萬一筆勾銷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球天后曾雅妮的叔叔曾茂昭,其所屬公司茂橘跟茂裕,去年欠稅超過23.8億,2014年公布的欠稅名單還排名2、3名。但財政部今天(1日)公布欠稅大戶名單,曾茂昭所屬公司卻從全國20大欠稅名單上消失。國稅局表示,曾雅妮母已還600萬元,又因行政執行署找不到其他財產,因此發予註銷23.8億的欠稅款證明,並非因為是名人才結案。

1995年茂橘、茂裕企業因偷賣漁船用油,欠稅超過23億元,還一度被行政執行署管收3個月,但最後因查不到負責人曾茂昭名下財產,最後被釋回。但行政執行署2011年查出,其實曾雅妮的父親曾茂炘才是地下油行茂橘、茂裕企業實際負責人,曾母楊玉雲則是公司股東,但由於超過5年核課時效,無法變更對象,因此曾茂炘可免責,無法向其追稅。

2012年3月,行政執行署發現曾母楊玉雲曾擔任公司股東,與公司有數百萬元資金往來,要求楊玉雲每月到桃園分署交代資金去向,楊玉雲擔心被限制出境,無法陪同曾雅妮出國打球,2013年8月交了600萬元結案。

國稅局表示,行政執行署多年來仍查不到財產,無法追稅,加上去年5月曾母楊玉雲因已繳交600萬元,核發債權憑證給北區國稅局結案,欠稅款全數註銷,今年才不在欠稅名單上。(圖片來源/翻攝曾雅妮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