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美南崁廠 查獲未來.逾期品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多次挺過食安風暴的知名食品大廠義美,居然出現未來食品和逾期食品!食藥署指示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發現,義美南崁廠庫存的霜淇淋原料,保存期限10天,但竟然有原料、有效期限標示7月16、17號,等於是7月6號、7號才製造;另外,冷凍庫還有御禮年菜、砂鍋魚頭、佛跳牆等29項、1700多件產品,有效期限在2005到2013年,通通過期。

現在已經全數查封,而且依照標示不實、和貯存逾期食品,違反食安法,最高可開罰2億多元;現在都已經2015年7月了,義美的國宴八寶芋泥,竟然過期半年以上,不只這樣,這罐義美特級霜淇淋,有效日期也在2014年,桃園衛生局稽查大隊,來到義美公司南崁廠,一口氣抓了兩個大違規,拿來做霜淇淋的巧克力霜淇淋奶霜。

同一批庫存在3號被發現,製造日期卻有標示7月6號和7號,穿越時空的,未來的食品總共有192包!還有,義美的64箱御禮年菜,231盒砂鍋大魚頭,211箱極品佛跳牆,133個鮮菇燉羊小排,以及146盒燒臘雙寶米糕等等,通通有金剛不壞之身。

29項1703件食品,有效日期從2005年到2013年,到現在都還存放在冷凍庫當中,動機令人存疑,但這回全部被食安稽查大隊發現,通通查封再說!開罰,兩項重大違反食安法,最高開罰2億多元,義美這次認了!發出聲明,是倉庫管理員疏失會儘速檢討改善,同時也澄清在市面上絕對沒有銷售,任何逾期商品。

不過義美也高分貝反嗆,自己宣布退出GMP,也沒加入新制的TQF,食藥署卻派人稽查將近24小時,明顯強迫業者違反勞基法!安心健康在地情感,號稱食品業模範生的義美,這次違法被抓包,卻槓上食藥署,風波可能越演越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