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時尚品牌 南韓售價偏貴

蘇雅容 編譯

最近南韓有一份研究顯示,不少國際知名品牌在南韓的售價,竟然比美國、日本、德國等國家都要貴,甚至有的定價是全球最貴。以ZARA為例,售價是原產國西班牙的2倍,專家分析這個現象,跟南韓的零售通路以及消費者的心態有關。

ZARA台灣人熟知的西班牙平價服飾,在南韓也同樣受歡迎,但是一項研究顯示,在各國網站比較7千項商品,一些國際品牌在南韓的售價,竟然高居全球之冠。

聲音來源新聞記者,有些ZARA的商品在南韓的價格,幾乎是原產國西班牙的2倍,顯示說南韓時尚零售價格,比起世界其他地方都要貴。

另外,被點名在南韓賣比較貴的,還有IKEA,平均高出1成5,比較美、德、日、韓100款的沙發後,平均在南韓的售價是476美元,比一海之隔的日本,貴了85美元,多了台幣2500元。

學者指出,南韓的價錢結構比較高是真的,但是這樣的結果也跟分配的管道有關係,南韓的基本的成本確實比較高,從行銷到基礎設施等等,好讓大家認識這是國際品牌,除此之外,南韓民眾普遍有迷思,認為價格貴的比較好。

民眾說,「南韓人很在乎別人的想法,所以即使價格很貴,還是會買這可能是南韓,價格較貴的原因」,「這是惡性循環,我知道海外的價格比較便宜,但是我不可能到國外去買。」

學者認為南韓的零售商,需要更多的進口方式,例如平行輸入或是直接進口,才能破解不公平的定價機制,也呼籲消費者組織機構,應該提供民眾更多的價格資訊,才能有多一點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