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掀長浪禁下水 農漁民搶收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恆春也首當其衝,墾丁南灣已經出現長浪和間歇性雨勢,附近海邊都插起紅旗,禁止遊客下水;而嘉義的漁民,一大早就出海搶收牡蠣,還有台南的農民,也趕快搶收芒果。

另外在南部地區,恆春南灣已經出現大浪,和間歇性雨勢,目前墾丁插起紅旗禁止遊客下水,業者不敢大意,開始做防颱準備;而嘉義的漁民,一大早就出海搶收牡蠣,還有台南的農民,也是趁著風雨還沒來,趕快搶收芒果。

插起紅旗,禁止下水,墾丁的風勢變強,海邊浪越來越大,海巡人員來回巡視,不讓衝浪的遊客再玩水,出現間歇性雨勢,業者趕快拖回水上摩托車,綁緊自己的生財工具,全力防颱,不敢大意。

嘉義的蚵農,凌晨就出海搶收牡蠣,漁港的蚵筏和吊蚵車忙進忙出,蚵農很擔心辛苦放養的牡蠣,會被颱風毀了,現在能搶多少就是多少。

還有在台南玉井和南化地區的農民,也好緊張,一大早趕忙把快熟成的芒果收下來,正值芒果大出的時期,萬一風雨造成落果,可就欲哭無淚,麻豆地區的文旦農,趁著天氣還沒變,加緊腳步做防颱,大家神經緊繃就怕這多變的颱風,會造成嚴重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