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逼近! 最快08:30發布海警

蓮花逼近! 最快08:30發布海警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輕颱「蓮花」逼近台灣,氣象局最快今(6日)早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蓮花沿台灣東南部外海北上,強度也可能增強,氣象局更不排除今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而蓮花主要影響地區在東部以及南部,提醒民眾未來三天都要做好防颱準備。

氣象局預估,周三晚間8點到周四晚間8時,蓮花可能從恆春半島附近登陸台灣,期間有機會受到颱風昌鴻影響,結構受破壞,強度減弱、移動速度減緩,也可能在原地逐漸消散。

另外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東半部及南部地區、會有陣雨出現,局部地區也可能發生大雨或豪雨,中部以北地區,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另外,東半部、南部沿海容易有長浪,提醒民眾盡量避免到海邊遊玩。溫度方面,因颱風東南風沉降影響,西半部高溫約36~37度,東半部高溫約33~34度,沒下雨時感覺仍偏熱,外出還是要注意防曬、補水預防中暑。(圖片來源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