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"塵爆"實驗 未防護惹議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塵爆很危險,確有老師用這樣離譜的方法,讓學生了解!新竹一個補習班物理老師,在密閉的教室空間內,做塵爆實驗,還冒出熊熊火光,過程完全沒有防護,學生拍下的影片流出,引起家長痛批!

塵爆意外之後,新竹一間補習物理老師,為了要讓學生更了解塵爆的原理,竟然就在密閉的教室空間內,做起實驗,還冒出熊熊火光,引起家長反彈,質疑老師沒有任何防護,如果發生意外,誰來負責。

新竹這名補習班的物理老師,搭配時事,在課堂上做粉塵爆炸的相關實驗,一個塑膠透明空罐,裡頭還點著火,老師擠壓太白粉,一瞬間竄起火光更把蓋子給噴飛,原本是讓學生更了解爆炸原理,卻引來家長不滿,認為在密閉的教室中,沒有看見任何防護,發生意外誰來負責。

補習班主任趕緊澄清,老師只是想認真做實驗,讓學習更活潑多元,引起誤會,也很抱歉,更強調教室內都有消防設備,沒有安全上的疑慮,但仔細看,實驗時底下就是木桌椅,如果不小心引燃火勢,後果難以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