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家人的愛! 燒傷患挺過焚身痛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八仙樂園意外,造成數百名人燒燙傷,治療復健之路,漫長也辛苦!台中有一名鬥士,小N莊雅菁,她八年前因為車禍被烈火灼身,全身百分之70三度燙傷,一度失去求生意志,但因為家人的愛,讓她站起來,如今她自創拼豆圖案,賺錢養活自己,還出書分享心路歷程,要鼓勵這次意外的傷患,一起堅強努力。

用力把身體撐起來,小N每天都這樣"吊單槓",右手一直抖,頂在桌上的左手臂,很痛但她都忍住,只剩一隻手,還可以做伏地挺身10幾下,小N健談又樂觀,原本是個叛逆少女,但八年前車禍,遭機車烈火紋身,昏迷兩個月,醒來人生從此改變,全身百分之70三度燒傷。

看著手腳,一隻一隻被鋸掉,信心勇氣一點一滴消失,以為活下來就要當乞丐,每天都想放棄,直到媽媽罹癌,愛讓小N堅強,先訓練自己坐沒有靠背的椅子,才能脫離輪椅,最後還能進廚房轉開最怕的火,煮麵給媽媽吃,抱著媽媽,現在小N很快樂,能自己設計拼豆圖案,賺錢養活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