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樟芝害健康? 明年7月起列管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實驗研究發現,老鼠吃了牛樟芝粉末後細胞異常增生,對肝和卵巢造成傷害,對腎上腺具有毒性,吃多了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,衛福部食藥署現在決定要將牛樟芝食品列管,所有加入牛樟芝做成的食品上市前都要將相關報告送到衛福部,明年開始實施!

台灣最美麗歐巴桑陳美鳳,曾經說過,保養秘訣都靠牛樟芝!罹患過子宮頸癌的傅娟,也幫牛樟芝掛過保證!不只藝人,就連藥學博士潘懷宗都趨之若鶩,把台灣特有牛樟樹,上頭這一塊塊深紅色的真菌牛樟芝當作寶。

不過經濟部生技中心最實驗發現,老鼠吃了牛樟芝粉末後細胞異常增生,對肝和卵巢造成傷害,對腎上腺具有毒性,吃多了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,衛福部食藥署現在決定要將牛樟芝食品列管,包括牛樟芝酒、牛樟芝藥丸,牛樟芝飲品等,食藥署通通要管,明年七月十一號開始實施,在上市前要將毒性試驗報告送到食藥署,包裝上也要標示警語提醒民眾,為消費者吃的安全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