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喝3千CC全糖飲 男子中毒!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36歲男子,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,每天喝3千CC的全糖飲料,一般血糖正常值是100,他狂飆到2300多,是二十幾倍,最後昏倒在家,送醫急救,已經嚴重到酮酸中毒,醫師形容他像全身器官都泡在糖裡,甜過頭、差點沒命。

吃太甜真的對健康不是好事!台中一名36歲男子,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,卻每天喝3千CC的全糖飲料,結果血糖狂飆到2300多,最後昏倒在家送醫急救,已經嚴重到酮酸中毒,醫師形容他像全身器官都泡在糖裡,差點甜過頭喪命,在鬼門關前走一遭,台中王先生差點因為甜過頭喪命,心有餘悸,才36歲不認為自己會得糖尿病,結果早就中獎渾然不知,還天天喝至少3千CC的全糖飲料,最後血糖狂飆到2300多昏倒在家,當時已經嚴重到酮酸中毒,醫師說飯前血糖正常值是80~100,到達126就是糖尿病了,吃多喝多尿多體重卻降低,可能就是糖尿病的三多症狀,醫生提醒飲料盡量避免喝全糖,還有過甜水果也不要吃太多,才不會讓血糖飆升,但最重要的還是多運動以及固定測血糖,才不會讓甜有機會變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