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科技工程師 壓力大最易"禿"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男性有禿頭困擾,國內有一項最新調查,擔任高科技業工程師的男性最易禿頭,業務員和業務主管則分居2、3名。醫師說,這些職業壓力大、工時長,是導致落髮主要原因,而生病和減肥會導營養不良,同樣會導致禿頭。

電腦公司科技公司大樓林立,上班族每天窩在電腦前,作息不正常,壓力也不小,造就了許多禿頭症狀,根據國內一項統計,最容易禿頭的職業,第一名是高科技工程師,占了百分之35,其次是業務員和主管,占了百分之28,醫護人員工時長壓力大,在容易禿頭的職業中排名第四,還有服務業也是一樣,門市人員店門一開就忙不停,還得面對各種不同客人,因此服務業也是榜上有名,得意假髮執行長表示,學者教授和高階主管做假髪的不占少數,服務業倒是比較少上門,振興醫院皮膚科醫師藍淑馨,醫師說會造成禿頭的原因,除了壓力和遺傳,生病和減肥以及抽菸也是常見的原因,戒菸釋放壓力和清潔毛囊,都是預防方法,但如果是遺傳造成的雄性禿就只能欣然接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