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3 19:00

洪瑞珍三明治 港驚傳中毒案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香港傳出十六位民眾在當地買了「洪瑞珍三明治」,食用後卻腹瀉、嘔吐。但「洪瑞珍」在香港沒有分店,衛生局查出,台北的凱郁生技公司疑似向彰化北斗的「洪瑞珍」總店購買大量三明治,再銷往香港。是否這批貨保存不當,引發變質,目前正在調查。而香港當局已經禁止「洪瑞珍三明治」進口以及出售。

  台中名產「洪瑞珍三明治」深受香港觀光客喜愛,但最近傳出有十六名香港人在當地的樂富廣場、馬鞍山頌安商場,以及九龍灣超級市場買了「洪瑞珍三明治」來吃,卻出現食物中毒症狀。但香港沒有「洪瑞珍」分店,怎麼會有商場賣三明治?全台衛生局調查,發現彰化北斗這間「洪瑞珍」總店,疑似將三明治出貨給位在台北的凱郁生技公司,再轉銷到香港。吃出問題,香港當局禁止「洪瑞珍」商品進口及出售;衛生局不排除有旅客代買出境,而這樣的方式其實更危險。

  可口三明治買到手,但天氣熱,高溫三十度,盡可能一小時內吃完,以免壞掉、變質。打開三明治,有蛋、火腿,還有厚厚一層三明治。店員說:「常溫廿五度,能放十二個小時」,但天氣這麼熱,食物容易變質。即使香港觀光客買完後直接到機場,路程也要四、五十分鐘,到香港後的路程難以預測,三明治狀況更難掌握。台灣旅客在購買時,店員都會提醒要低溫保存,趕快吃完最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