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1 12:00

秘密客全台抽檢火鍋湯!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火鍋要好吃,最重要的就是湯頭,不過你能確定你喝下肚的湯是天然的嗎?就是因為鼎王湯頭一再出包,現在有立委提案,未來所有的火鍋店,都應該要標示湯底是大骨熬製,還是使用雞湯塊。而目前食藥署也已經委託秘密客,抽檢全台火鍋店的湯頭,結果最快六月底就會出爐,不過要拖到六月,也被批評會不會太晚了。

  鼎王湯頭造假風波持續延燒,現在有立委提案,未來所有的火鍋店都應該要標示湯底是大骨熬製,還是使用雞湯塊,目前食藥署已委託秘密客,進行全台火鍋店湯頭抽檢行動,抽檢的火鍋包括霸味薑母鴨,三媽臭臭鍋等共一百家,抽檢結果最快六月底出爐,不過有民眾批六月才公布會不會太晚了。喝火鍋要好吃最重要的就是湯頭,不過你能確定你喝下肚的湯是天然的嗎?

  就是因為鼎王湯頭造假,引發眾怒,現在有立委提案,未來火鍋店可能要比照標示牛肉產地一樣,標明湯底是大骨熬製,還是用大骨粉或雞湯塊泡出來的,以免花大錢卻喝到假料,因為光從肉眼看,左邊右邊這兩鍋,根本分不出來,哪個才是大骨粉泡的,食藥署已經請秘密客深入全台火鍋店,包括薑母鴨臭臭鍋等,要檢驗湯底和菜單等文宣廣告。

  是不是有誇大不實,但檢驗結果最快要等到六月底才會知道,太慢,應該要立即公布,民眾批政府動作慢,加上天氣漸漸回暖,等到六月底才要掀底,恐怕已經讓不肖業者多賺了好幾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