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2 12:28

學日本人吃豆芽菜 口味好新奇

李嘉芳 編譯

  豆芽菜是常見的蔬菜,台灣比較常見的做法是清炒和汆燙,而日本人是怎麼吃豆芽菜的呢?是把它做成「豆芽菜天婦羅」或者是「咖哩豆芽菜」,口味新奇,下次不妨嘗試看看。

  豆芽菜裹麵粉油炸,做成豆芽菜天婦羅,只有一個訣竅,就是要把油溫控制在180度左右,炸出來的豆芽菜水分才不會流失,吃起來爽脆不油膩,日本民眾,真得很好吃喔,口感很好咬下去好酥脆,令人驚喜完全不像豆芽菜。

  豆芽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而且熱量低,價格也不容易受菜價波動影響,想減肥或是想省錢的主婦,可以多買豆芽菜,台灣一般常見的料裡方式,就是清炒或煮湯,愛吃咖哩的日本人,則是會把豆芽菜先加鹽煮過,然後和咖哩醬一起拌炒,又是一種新口味。

  除了豆芽菜,其實蘆薈也是一種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,蘆薈對於女性養顏美容很有效,一般三餐就應該多攝取,蘆薈最適合拿來做涼拌,最簡單的做法,就是灑柴魚片、淋醬油,或是切成丁搭配焗烤或是肉類料理,清爽又解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