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0 18:42

狗兒闖頂樓 義守大學鎖門涉虐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隻小黑狗誤闖高雄義守大學、一棟教學大樓樓頂,不過校方不但不准學生餵食,還關起門,讓狗狗困在頂樓,眼看就要餓死,愛狗人士趕到現場救狗,這時狗兒已經脫水,差點沒命,動保團體痛批,學校不尊重生命。

高雄義守大學燕巢校區,有一隻小黑狗跑到教學大樓頂樓,同學看牠好可憐想餵食,沒想到學校居然貼公告說不能養寵物,違者要醫校規處分,卻也沒把狗放出來就把頂樓大門關上,雖然沒上鎖,但小黑狗根本不會自己開門,怎麼覓食?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把狗狗帶出來時,牠已經脫水、呈現皮包骨狀態,要是再不進食就會死,也讓動保團體痛批,學校不尊重生命。

愛心媽媽在學校頂樓管線間,搜尋受困狗狗,小黑狗瘦弱的身影躲在機房下,看到人就躲,牠實在太虛弱,跑沒多遠就癱軟在角落,但還是不停低吼威嚇,很害怕人,要對牠做什麼,好不容易牠力氣耗盡,乖乖被帶回診所,要是沒有獲救,小黑狗隨時會餓死,牠跑到義守大學這棟大樓頂樓,同學怕牠餓上去餵食,學校卻貼公告,不准養寵物,否則依校規處份,甚至關上這道大門,小黑狗不會開門,沒地方跑,縮在頂樓餓肚子。

動保團體批評,學校不尊重生命,小黑狗調養後保住一命,誤闖大樓牠也很無辜,要是同學或校方能積極一點,把小黑狗先救出頂樓,也許這些爭議就不會產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